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名企 > 名企

邢台四院以优质“疗效”树口碑

发布时间: 2014-10-18 10:03:5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远程

  邢台四院以优质“疗效”树口碑

  “欢迎来到邢台市第四医院”、“感谢您对医院的信任”、“祝您早日康复”。这是张女士在邢台市第四医院从看病、住院到出院过程中收到的三条短信,这些短信不但表达了医院的问候,还提供了医院的投诉电话和相关职能部门电话,以及诸如出院注意事项、饮食保健知识等健康服务信息,“虽然只是三条短信,却传递了一份医院对患者的关心,让人感觉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这样的温馨短信,是邢台市第四医院患者服务中心开展的一项服务,目的就是为了提供更丰富的资讯服务,搭建患者与医院交流的平台,为群众营造实实在在的便利。而这样的细节,也是邢台市第四医院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体现了医院一切工作以群众利益为核心,一心一意为群众的服务宗旨。

  邢台市第四医院向广大患者做出真诚以待、优质服务,力争实现医疗服务零投诉的郑重承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医院不断打磨服务细节,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成立患者服务中心、开展优质服务、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式,实现了医疗服务精细化,畅通了医患沟通渠道,使广大患者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所谓优质服务,就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以群众的实际需要作为发展方向,这样才能最终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院长徐伟说。

  建立患者服务中心 功能全面大事小事都要管

  在邢台市第四医院里,患者服务中心成立的时间并不长,正式投入使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尽管如此,中心的服务功能却已经覆盖了病人看病的每一个流程,从病人踏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各种无微不至的引导和服务。

  据了解,患者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实现了与医院每个科室、部门的联网,能够了解每一个患者的所在科室、主治医生、护士、床位等基本信息,以便遇到投诉时能及时应对和协调。除了提供投诉和咨询服务之外,中心还可以提供预约等服务。

  综合实力实现飞跃 患者看病再不必长途奔波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患者对医院的评价,是社会对医院最直观、最朴素的一种认定方式。要赢得患者的认可,医院必须具备扎实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才能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深化惠民服务工作 切实为群众减轻看病负担

  作为一家公立医院,如何控制好医疗费用,保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在最大限度上减轻群众的看病负担,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也是邢台市第四医院在思考的问题。

  为了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医院实行了科室次均费用最高限额管理,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严控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

  在以上基础上,医院还建立了双向转诊制度,符合转院要求的患者将转至下级医院继续治疗,同时医院还按要求对特定病种实施了临床路径管理、单病种管理,采取单病种最高限价等付费方式降低住院费用。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为群众提供更放心的服务

  邢台市第四医院下一步将继续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及素质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医护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强化医疗卫生服务意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自身素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同时继续抓好医疗服务品质的提升、工作流程的调整和临床路径工作的实施,让患者更加方便、实惠,从而使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机构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争取把医院建设成医德好、服务好、质量好、群众满意、职工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