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协会动态

第45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药都”江西樟树开幕

发布时间: 2014-10-17 08:39:2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新网樟树10月16日电 (苏路程)16日,第45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药都”江西省樟树市开幕。开幕式上,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万庆胜代表国家工信部向樟树市授“樟树国家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牌匾。

  樟树药业以“千年药都”着称,历1800年不衰,享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的美誉。目前,樟树市拥有中药材总面积18万亩。境内江西唯一的中药材市场占地235亩,药材交易辐射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

  据了解,今年的药品、保健品交易会展和中药材交易会展共吸引了国内700余家医药企业参展,参会医药厂商1.1万余家,参展品种1.6万余种,参会人员超10万人。

  张宏军是山东一家保健品经销商,樟树市药交会每年都参加,“这里药材齐全、品种丰富。”

  韩国堤川市副市长权锡圭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韩国很重视中药、韩医药发展,韩医药是在中药基础上发展的,具有很多共同点,“堤川市与樟树市都是以药物为发展核心的城市,堤川市对中医很重视,未来会与樟树市有更多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本届樟树药交会以“创新、传承、合作、共赢”为主题,分为经济贸易、学术交流、文化健康三个板块,共安排专业交易会展、中国中药材合作社高峰论坛、江西省“振兴杯”中药炮制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等11项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