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新闻

尼泊尔最大肿瘤医院医师到河北“取经”

发布时间: 2014-10-16 09:41: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中新社石家庄10月15日电 (高红超)“我们希望在华期间能够学习到更多医疗方面的知识,把它们带回家乡,治愈更多的病人。”帕德玛·腊致·西格迪尔大夫在河北省胸科医院15日举行的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进修人员开学典礼上如是说。

    当日,河北省胸科医院迎来了四位远道而来的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尼泊尔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护理培训及3个月的放射诊疗培训。

  第一次来中国的西格迪尔大夫告诉中新社记者,他们从加德满都出发,经过了8个多小时的旅程,于15日中午抵达石家庄正定机场。当他们走下飞机,看到中方人员献上的美丽鲜花,立即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周到和热情。

  今年39岁的芭比塔·苏拜迪虽然已做了16年护士,但她依然对此次学习之旅充满期待。她说,两国的护理水平不同,她希望能够在这里观摩和学习到先进的护理管理系统。

  据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学良介绍,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是由中国政府援建的尼泊尔国内最大的肿瘤专科医院,于1999年投入使用。15年来,已有八批、百余名中国医生前往该肿瘤医院工作。不仅如此,中国政府每年还会向尼方受援医院捐赠其急需的先进医疗器械及大批药品,帮助其提高医疗水平。

  “此次尼方派遣医疗技术人员到中国进修学习,是深化中尼卫生合作、创新医疗队工作内容的重要契机。”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李登瑞说,该培训项目开创了河北省医疗界首次培训外国医务人员的先河,得到了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重视和肯定,称其是当前中国医疗援外的一种新形式,有利于促进两国在医疗、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学习。

  西格迪尔称此次进修为“取经”,他说,B.P。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最近新进了一台核磁共振仪器,他希望从中国学习到操作仪器的技术,回国后给当地医生培训。

  “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中国政府能够援助柯依拉腊纪念肿瘤医院15年。”西格迪尔说,在这15年里,他们不光得到了中国政府在医疗领域的援助,还与中国开展了文化及其他领域的合作,这些都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