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高血压肾病的全面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4-10-14 15:52:16   |  来源: 四川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肾在人体器官中有着比较重要的地位,主要负责了人体的排毒工作,如果肾出现了不健康的征兆,会十分麻烦,人体的排毒就会遇到困难,排不出毒的人体会有怎样的情况,相信小编不去叙述,您也应该明白那是多么地不容乐观。因此有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关注肾病的注意事项,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是高血压肾病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肾病的注意事项包含:

  一、高血压肾病的注意事项:用药谨慎

  小编已经说了,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因此给肾用药一定要谨慎,患者切忌自己给自己开药方,您不是医生,如果吃坏了身体,那就划不来了。

  二、高血压肾病的治疗要注意:饮食必须合理

  小编了解到,一个人如果摄入过多的盐就容易出现高血压肾病,因此肾病患者要注意在日常的饮食中清淡少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的增加会增加体内保留的水分,最终导致心脏负担增加,心血管壁的压力增大,损伤血管内膜。

  三、高血压肾病的注意事项还包括做好活保健治疗

  现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娱乐活动也越来越多,很多人的休息时间却被挤得越来越少,这里提示高血压肾病的患者,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有失眠的情况发生,可服用适量的安眠药物。

  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戒烟、戒酒,尽量避免重体力劳动。轻症患者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重症患者则应限制运动。

  高血压肾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患者最好时刻牢记小编所说,用好药,用对药。也提示患者,有关肾病的信息非常多,您也应该多关注一下这些方面的资讯,给自己制造一个良好的治疗环境,身心都舒畅了,治疗的效果也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