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市一医院开展“急救白金十分钟 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10 15:29:30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2014年10月10日上午10点10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将在本部院区门诊大厅举办第五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活动日”科普活动。活动目的和宗旨是向大众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达到降低意外伤病死亡率、减少致残率的目的。本次活动将由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专家向观众演示急救步骤,讲解急救相关知识。 据了解,自救互救是由伤病者、目击者参与的救护行为;它是一切伤病急救的开始和基础,它具有比专业救护更高的救治时效值,它是抢救、救援链上独立的一环,是不能被专业救治替代的;它是与专业救治同等(甚至更)重要的一个急救阶段;这个初始环节的优劣,可以直接决定整体救治效果。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生池呼吁:“掌握正确的抢救方法,在伤病到来之时,你就可能挽救他人,创造生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