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患关系

20元钱垫出10年“医患奇缘”

发布时间: 2014-10-10 10:05:46   |  来源: 长江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家住武昌水陆街的71岁独居老人朱义文看到本报关于“垫钱医生”的系列报道后,前天上午给宋恩峰打来电话:“这十年你一共给我垫了600元钱,我都记着,我一定会还的。”

  前天下午3点,记者陪同宋恩峰到朱义文家里复诊。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没有任何像样的家具,家中最显眼的除了煤炉上正煮着的花生,就是堆在桌上的药盒。

  朱义文一身慢性病,类风湿、肺心病、重度贫血等。从10年前为他垫20元药费开始,宋恩峰慢慢成了他的“家庭医生”。

  “宋医生把脉,我心里特别踏实”

  一进家门,还没寒暄完,宋恩峰就握着朱义文的手为他把脉,边把脉边问他这段时间的身体状况。

  20天前,朱义文因小腿浮肿不能下床,卖不了花生,没了基本生活来源。他焦急地给宋恩峰打电话,当天晚上,宋恩峰就来到他家。情况很严重,朱义文因为重度贫血,再加上心脏不好,脚踝肿得连袜子都穿不下,剪个破洞才能勉强套上脚。宋恩峰自己掏钱给他买来了“健脾生血颗粒”,让他按时服用。病情慢慢好了起来。

  “宋医生的手很温暖,每次为我把脉,我心里都特别踏实。”朱义文说,只要他一打电话,宋恩峰就会来到他家把脉问诊。“宋主任把我当亲人看待,开的药很有效,让我心里也热乎乎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