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石家庄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 2014-10-09 15:22:10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10月9日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郑倩 孙文格 鲍晨曦)石家庄市中医院于9月30号成功承办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 庆重阳•中医药护航健康活动。此活动由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省食药监局应急管理处处长葛国松、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杜爱朝、应急管理处处长耿勤考、药品注册处处长赵红卫、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处长杜芸、石家庄中医院院长王文举、党委书记吴海明出席了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选拔的来自市县区医院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石家庄市中医院被确定为石市卫生系统首家食品药品行业观察员培训基地,葛国松处长为中医院颁发了基地铜牌。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与会代表颁发了“石家庄市食品药品行业尚德守法观察员”证书,观察员在现场进行了庄严宣誓。杜爱朝副局长为观察员赠送了科普书籍。

  此次“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的主题为“庆重阳普及中药知识,惠民生共治食药安全”。为增强观察员的业务水平,特聘的授课专家对其进行了现场培训。制剂室孙文格主任中药师对观察员们进行了中药饮片鉴别知识的传授,周素娟主任药师讲解了调胃颗粒、银翘三黄膏等市中医院的特色制剂,焦丽红主任药师进行了合理用药咨询。在现场,大家品尝了医院新研制的雾霾清肺茶、玫瑰花茶、人参花茶等,近距离体验了中药养生保健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观了石家庄市中医院中药制剂室、煎药室、中药房等部门,现场体验了医院中药制剂的标准化生产流程,切身感受到了中药饮片的严格管控程序。在浓浓的中药香中,体会到了中医药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无穷魅力。大家对中医院的中药饮片的质量表示认可,增强了信中医、用中药的信心,提升了公众安全用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