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新闻

市一院完成省内首例腹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

发布时间: 2014-10-09 09:15:49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清雨)9月4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普外三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据网上引擎搜索,河北省内尚无文献记录,属省内首例。

  今年8月份,邢台64岁的刘女士在吉林住儿子家时做常规体检发现有甲状腺结节,其甲状腺右叶实性低回声结节,约4.5×4.6mm,边缘不整,纵横比等于一,血流丰富,考虑恶性可能。刘女士在当地医院咨询手术事宜,由于担心手术颈部遗留瘢痕,辗转多家医院,经多方打听得知我院普外三科有丰富的甲状腺微创手术经验,9月2日来院治疗。

  普外三科副主任王桂琦为刘女士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9月4日,王主任,主治医师张秋强、刘博行手术,取患者胸部及乳晕切口三个,分别为1cm、1cm、0.5cm,术中先行甲状腺右叶包括肿块切除,送冰冻病理显示:甲状腺右叶微小乳头状癌。遂行腔镜下甲状腺右叶全切及峡部切除术及中央区淋巴结清除术。2小时后手术成功完成,术中患者出血约10ml。刘女士对术后效果非常满意,6天后康复出院。

  咨询电话:86919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