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才是幸福的起跑线
——着名国学大师寄语中国网健康中国及读者

发布时间: 2014-10-08 17:05: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王维)近日,中国网健康中国记者一行采访了著名国学家于丹老师。访间,于丹就健康生活方面的心得与健康中国记者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于丹告诉读者:“生活就是与天地的参禅”,“吃也是参禅”。她还与读者分享了生活中的乐趣和养生之道,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健康参禅生活。

  她告诉我们,道家所说“好好吃饭”就是细嚼慢咽。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日本的一项研究数据表明,充分咀嚼过食物的唾液里会多出来13种酶、11种氨基酸,它能有效抑制黄曲霉素等有害物质,使人可以充分吸收营养。同时,充分咀嚼还能降低食物摄入量,避免大量食物拥堵在胃里。

  老子所云:“知足者富”。天下的富翁,山珍海味未必能给他带来幸福。而鲁迅笔下的孔乙己,一把茴香豆、一道小菜,就让他快活得似神仙,也是不同的人对待吃的不同境界与态度。

  于丹把吃饭当作参禅,所以她从不拒绝尝试任何一种食物。在西藏,她吃过糌粑;在南非的地方部落,她我吃过想想都感觉难以下咽的布满虫子尸体的食品,这种食品被称作这个部落的“巧克力”,因为我是贵客,才得到了这种富含蛋白质的“巧克力”的招待。于丹吃过世界上最稀奇古怪的东西,她的人生意气盎然。

  最后,于丹还给中国网健康中国及其读者写下了寄语:“身心健康才是幸福的起跑线”,告诉我们只有健康的生活才能成就幸福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