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特约采访

于丹:“上帝的美容院”,女人的升华处

发布时间: 2014-10-08 16:32: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上帝的美容院”,女人的升华处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 我所认为的现代人需要的健康理念就是中国道家的理念。也就是,人是自然界的一个生物,按照四季轮转,大地循环,日出而作,日暮而息。保持一种最简单最朴素的生活节奏,减少心里的焦虑,多去顺应外在世界,就能让自己活的轻盈、蓬勃、健康。

  而我自己的养生观,既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受到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首先,我认为“心态决定状态”,我们对生活保持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我们就放大了生活的什么样的价值,而健康是人自信的一种状态。只要一个人的生命意识还在成长,他就是健康的。因此,我们不应总给自己一些生命停顿的心理暗示,比如“人过三十不学艺”、“人过四十天过午”、“人过五六十,土埋半截子”等消极的信号,这些信号会催发人的衰老和脆弱。只要让自己的内心一直保持新鲜的、被滋养的状态,人就会透露出一种蓬勃的力量。

  女人害怕衰老,很多女性朋友会抱怨害怕过三十岁、四十岁的生日,其实生理年龄并不能完全决定心理年龄。如果你通过某种方式保持内心的年轻,整个人也能够青春永驻。那如何避免衰老呢?有一个说法特别好,你可以去“上帝的美容院”。它不同于都市中只是致力于保护你的皮肤的美容院,上帝的美容院是那些教人永远心存善念、柔软、包容,对人真诚,能够激发女人特有的柔和的、爱的力量的地方。一个有能力去包容他人,去爱护他人的女人,如同清风,如同阳光,她没有理由不灿烂。所以,女人要经常光顾“上帝的美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