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石家庄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 2014-10-08 09:14:15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欣媛)9月30日上午,由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石家庄市中医院承办的“石家庄市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之庆重阳·中医药护航健康暨行业观察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市中医院隆重举行。省市食药监局、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杜爱朝为石家庄市中医院授牌

  本次活动是2014年石家庄市“安全用药月”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向群众普及医院制剂相关知识,讲解中药材真伪辨别方法,发动群众参与共治,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水平。

  活动中,省、市食药监局向参与活动的百余名参会代表颁发了“石家庄市食品药品行业尚德守法观察员证”,目的在于进一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药品安全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侦查员的作用,传播药品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药品安全环境。同时,省、市食药监局向石家庄市中医院授予了“石家庄市食药安全大讲堂药品行业观察员培训基地”称号,号召其充分借助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为促进全市食品药品安全贡献力量。石家庄市中医院作为我市卫生系统首家食品药品行业观察员培训基地尚属首家。

  观察员在市中医院学习中药饮片鉴别要点

  此次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活动以“庆重阳普及中药知识,惠民生共治食药安全”为主题,采用对照参观与讲解说明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常用中药饮片的鉴别要点、中医医院制剂相关知识,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预防药品不良反应,宣传普及了科学用药基本常识,极大的提高了公众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中,石家庄市中医院按照省、市食药监局推广“透明工厂”的要求,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中药制剂室、煎药室、中药房等部门,现场体验了医院中药制剂的标准化生产流程以及中药饮片的严格管控程序,直观了解了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的生产加工过程,有效提升了公众对中医药质量安全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