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护发产品

头发护理:4招护发秘方帮你保住柔顺秀发

发布时间: 2014-09-30 15:51:36   |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已经进入秋季了,在秋季时节我们最容易面对的问题就是干燥。不仅肌肤会感到干燥,头发干燥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是什么原因导致秋季脱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是生物遗传特性,如树木大多秋天落叶,动物秋冬换毛,人类也具有这一特性。

  ●二是夏季天气热,津气耗损,部分头发提前进入休止期和脱落期。

  ●三是进入秋季,气温下降,皮肤血管收缩,毛乳头供血相对减少,脱发也就相应增多。

  ●四是秋天空气干燥,头发偏干,所以,梳洗头发时易断裂。

  秋季正是养发护发的好时机,不同发质的护理方法也不同。

  ●油性发质:避免使用过烫的水洗头,可以用温水或冷水清洗。此外,护理过程中,不必过度按摩头皮,以免新陈代谢促使油脂分泌过速。

  ●中性发质:此类发质比较容易打理,一般的保湿洗发水足以达到效果。如果每个月为头发做一次专业的深层补水,就更加理想。

  ●干性发质:洗发时要加强对头皮的按摩,每周至少选用滋润度较高的护发产品护理一次,避免阳光直射和温度过高的吹风。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