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业界新闻

市场乱象多,植发不当反伤健康毛囊

发布时间: 2014-09-30 15:23:40   |  来源: 现代快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市场乱象多,植发不当反伤健康毛囊 行业新尝试,联合保险公司为植发提供手术意外保障

  

第三届“关注效果

  第三届“关注效果 平安植发”脱发/掉发终身保障计划启动现场

  9月21日第三届“关注效果 平安植发”脱发/掉发终身保障计划启动。著名影星汤镇宗先生受邀出席现场活动。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植发专家及脱发发友也共聚一堂,共同分享植发治疗的各种经验及问题。通过快报报名的读者也如约赶到现场,参与交流。现场最受关注的,除了汤镇宗外,就是平安保险被引入植发签约中,它将为植发者提供手术意外保障。这种形式两年前已开展,今年这项保障将继续延续。有需要参与或想了解详情的市民,可在新生毛发种植研究院咨询。张弛

  男神谈保养:年轻或衰老,关键看头发

  赶到昨日活动现场的,除了各地的发友,还有汤镇宗的粉丝。几十年过去,观众心中的男神依旧是风度翩翩,而浓密的头发功劳不少。现场甚至有粉丝开玩笑说:“看他戏的时候,他是帅气大哥,而如今他还是大哥,我却成了大叔。”在谈到头发问题时,汤镇宗直言,他一直很关注头发的保养,因为整个家族的头发都不太好,父亲在五十岁左右就开始掉头发,而弟弟汤镇业如今也备受头发稀少的困扰。也正是因为头发的影响,一直以来不少观众都误以为汤镇业是哥哥。在汤镇宗看来,头发对一个人的外形很重要,如果头发稀少,就算花了大力气去做面部整形,最后形象分还是会大打折扣。

  对脱发者来说,有些情况的脱发通过药物治疗就能改善,而有些则是因为毛囊受损,这种情况单靠药物治疗并不能催生出新头发,最有效的解决方式就是做毛发移植。而这也是目前治疗脂溢性脱发(男性脱发)唯一有效且效果持久的方法。

  现场:植发不正规,健康头发受累全掉光

  两年前,一场疾病让孙女士的头发大把脱落。病愈后,她头顶的头发几乎全没了,头皮清晰可见。这给孙女士极大的打击,每天外出都要戴着假发,即便是三伏天也不会取下。为了结束这样的生活,一年前,孙女士在一家美容机构接受了植发手术。但手术不仅没有帮到她,反倒连累健康的头发也大把脱落。为了拯救自己的头发,昨天孙女士也赶到活动现场,向来自各地的植发专家求助。在询问相关情况及检查后,医生说,孙女士很可能是在手术中被伤害到了健康毛囊。毕竟手术都是有创伤的,植发是从后枕部取出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这个过程,如果缺经验或者资质,很容易伤害健康毛囊。而像孙女士这样的“二次修复”者,在新生毛发种植研究院并不少见。植发专家张春杰告诉患者,植发效果的好坏关键在采用的植发技术,包括取发技术、毛囊分离技术以及种发技术等,以上技术中又以毛囊撷取技术为核心。但现在不少机构的医生并无资质,他们没有任何外科和植发临床经验,更别谈美学修养,患者的头成了试验田,结果造成毛囊大量损伤,修复难上加难,这让原本就有心理负担的患者雪上加霜。

  疑问:植发术后1-3个月内会出现一个脱发期?

  读者朱先生今年7月做过一次植发手术,但这个月他发现新移植的头发也有脱落迹象。他在网上搜索了相关信息,有报道说,术后1-3个月内会出现一个狂脱期,这是正常的。因为毛囊移植时,毛囊会有一个短时间无营养供给状态,毛囊处于自我保护状态就把头发与毛囊分开。当毛囊在“新家”安顿好之后,就又会生长。而这时新生的毛囊就把脱落的头发越顶越高,最终脱落。再次生长的头发就是永久不脱落的头发了。这样的解释,朱先生不知道是否可信,所以昨天他专门赶到交流会现场咨询专家。张春杰说,确实存在这种情况,移植后头发并不可能一下子一夜之间就全部冒出来,都是陆续长出来的。要保障植发效果,术后的保养工作不能少。一般在术后几个小时内手术区域将会形成小血痂,术后十天内请不要强行抠抓这些小痂皮。它会在术后两周内自行脱落。超过两周小血痂要求必须去除,以防止不必要的感染。术后第四天开始可以正常轻柔洗发,注意不要将洗发液直接倒在移植处。不要用毛巾用力擦头皮,可用毛巾轻轻将水吸干或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