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植发动态

FUT植发技术与FUE植发技术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4-09-30 14:04:41   |  来源: 寻医问药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会为一个人形象加分不少,但是现在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经常上网、熬夜等原因,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出现脱发的现象,植发作为治疗脱发的方法之一,自然也受到了广大发友的关注。

  如今的植发手术主要分为FUE植发技术和FUE植发技术。虽然很多植发医院推出了一些新的植发技术,但从植发原理来看,现在的植发技术都离不开FUT植发技术与FUE植发技术。FUT是有痕植发,FUE是无痕植发。那么FUE植发技术与FUT植发技术有什么区别呢?FUT植发技术是什么?

  FUT是最早的植发技术之一,这项技术需要通过手术整块切下后枕部位的一块细条,在切下这些细条后,后枕部位需要对位置缝合。这个细条被毛囊分离师拿到高倍显微镜下,然后分离出每个毛囊单位,再种植到脱发部位。

  FUE技术也叫无痕植发,是现在世界上最主流的植发技术。这项技术是应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在后枕部,分散性利用冲压原理做支撑,取出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艺术化地移植于求美者秃顶、脱发的部位,优点是无需开刀,术后恢复快,术后不留任何痕迹,不需要缝合与拆线,求美者不需要住院。

  FUT植发技术与FUE植发技术有什么区别

  FUE和FUT最大的区别在于取发方式的不同,FUE采取单根取发的方式,每个毛囊单位都是由医生单根从后枕部提取后种植,而FUT则是从后枕部直接切下一小块头皮,然后缝合,毛囊从切下的头皮中提取。可以看出,FUE对头皮的创伤更小,而FUT则因为切条的缘故,需要缝合和拆线,而且还会在术后留下一道疤痕。总结来说,FUT是开刀的植发手术,术后后脑留一道疤痕,FUE是无痕的植发手术,手术不开刀,不缝合,随治随走。

  FUE植发和FUT植发的区别我们可以看出,两者的区别只是在于取发,而种植的方式都是一样的。虽然现在有了这么高科技的治疗脱发的技术,我们还是要好好保护好我们的秀发,避免秀发脱落损伤,毕竟原装的比修复重装的更加可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