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业界新闻

植发领军品牌创“菩叶”欲打通头发产业

发布时间: 2014-09-30 10:45:5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站点管理

  6月16日,国内巨头联想控股宣布投资超过10亿元,入股拜耳口腔连锁,此前的4月份,新天域资本等再次投资瑞尔齿科,一时齿科行业为众人所关注。

  除了齿科方面,头发大健康产业亦为众多巨头和公司所聚焦。去年底,中国产业投资巨头“中信产业基金”斥资收购英国某健发品牌,知名品牌“云南白药”旗下头皮健康产品“养元清”的电视广告亦占据各大卫视黄金时间。与此同时,中国植发医疗连锁巨头伊美尔瑞丽诗,也于近期正式推出头皮抗衰专业品牌“菩叶”。

  

  菩叶头皮抗衰团队参加2012年世界植发大会

  事实上,中国头发健康产业已有40年发展史,整个行业曾涌现赵章光、李晓华等一批成功企业家,但整体一直属于“闷声发财”状况,“个体作坊盛行”是整个行业的真实写照。

  2005年,互联网的迅速崛起是这个行业的分水岭。

  之前,客户是一个个信息闭塞孤岛,无从知晓产品真实信息,给行业内的违规经营者提供大把可乘之机,产品质量低劣甚至添加违禁成分成为那一时期行业半公开的“潜规则”。而“七天止脱,半月生发”的硬性承诺更是严重违背客观事实,为广大皮肤科专家及消费者诟病。整个行业给人的感觉混乱无序,即使这样,绝大多数行业从业者仍赚得“盆满钵满”,多数门店经营时间接近10年,行业经营者平均拥有2-3家门店。

  据菩叶头皮抗衰运营总监陈玉涵透露,正是基于上述行业状况,菩叶头皮抗衰项目于2011年正式运营,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济南、哈尔滨、西安及重庆等地成立八家医学级健发中心。2014年初,菩叶头皮抗衰在北京海淀开出第一家生活级健发中心并运转良好,而菩叶第一家生活级养发馆也将在近期开业,这是菩叶三年来在全国推出的第十家头皮抗衰健发(养发)中心。

  菩叶头皮抗衰运营总监陈玉涵介绍,基于集团植发领域的优势资源,菩叶一开始就建立了全球产品及服务供应体系,先后获得韩国国宝级洗护品牌Ballvic、英国零售一线洗护品牌Nanogen及美国能量健发梳Hairmax(时代周刊封面产品)中国代理权,而其管理团队超过2000家门店成熟管理经验及亿元互联网广告投放经历,有望将整个头发健康产业真正带入数据营销及专业化健发时代。

  “打通头发健康产业是我们整个运营团队的终极目标,占据整个头发健康产业链最高端,全面进军服务市场,争取利用医学资源势能产生的优势形成类似云南白药牙膏或惠氏奶粉的效应,最终完成整个头发健康产业链条的布局,形成消费者闭循环消费。”陈玉涵表示。

  

  菩叶头皮抗衰团队赴韩国考察当地的头皮抗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