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植发案例

植发先有脱落期 鲁尼植发成败与否时间来定

发布时间: 2014-09-30 10:40: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彭光辉

  英格兰当家球星鲁尼是媒体追捧的对象。8年前的世界杯上,鲁尼发际线后移出现谢顶。后来,鲁尼做了植发手术,但时间不长,植上的头发纷纷脱落,大家都说鲁尼重金植发惨遭失败。那么,鲁尼植发真的失败了?

  植发实际上是植毛囊

  脱发谢顶,让很多正值壮年的男士十分苦恼。为什么我们在生活中看到有些人脱发的部位不会再长出头发,其原因是脱发区域的毛囊在雄性激素影响下已经萎缩、退化。出现脱发问题的早期,口服药物可能有效,但若是毛囊严重退化,甚至坏死,就难以长出新发。就像一颗树的树根死了,再怎么施肥也无济于事一样。

  脱发患者想要改变自己的形象,只能通过毛发移植术。毛发移植术是将后枕部健康的、不受雄性激素影响的毛囊提取出来,然后种植到脱发的部位。因为后枕部的毛囊不受雄性激素的影响,所以移植的毛囊成活后长出的头发会保持原有的特性。

  植发后要经历短时间脱落期

  毛发移植后有一个自然变化的过程。植发后会有一个脱落期,这是植发必然经历的过程。毛囊细小而精密,毛球周围有精密的血液循环系统。植发手术是将毛囊提取出来并在其他部位种植,无论如何提取,毛囊都会受到一定的刺激,种植后长出的毛发会直接从生长期进入休眠期,然后是脱落期。在植发后1~3个月,移植的头发的确会脱落,看起来甚至比植发前的脱发还严重,这可能是人们认为鲁尼植发失败的原因。但这不是植发失败,因为半年后移植的毛囊还会长出新的毛发,9个月到一年就会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如果患者不满意,还可以复种。

  只有适合自己的植发技术才是最好的

  植发是门诊手术,无需住院。目前国内顶尖的植发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些方面甚至领先于世界。而我国植发价格相对于美国、德国、加拿大、韩国等植发技术先进的国家更低。

  植发费用是根据所移植毛囊单位数量来计算的。移植的毛囊单位越多,所需的费用就会越高。目前国内各类植发技术价格基本在6~30元/毛囊单位。如果再算上复种,总费用当然不会少。

  另外,并不是价格越高技术就越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具体选择哪种植发技术,医生需要根据科学的检测结果来确定。

  目前国内植发市场还不够规范,不乏不良机构鱼目混珠,以夸大虚假的宣传、超低不实的价格吸引需要植发者就诊。因此,为了保护珍贵的毛发资源,获得理想的植发效果,避免手术失败带来的伤痛,植发者切勿贪图便宜,一定要慎重考察,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院和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