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植发案例

21岁大学生秃发想植发却被“劝回

发布时间: 2014-09-30 10:01:06   |  来源: 今日早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医疗美容科医生:30岁以下小伙子别盲目“种”头发通讯员 张颖颖 本报记者 何丽娜

  21岁大学生秃发

  想植发却被“劝回”

  医疗美容科医生:30岁以下小伙子别盲目“种”头发

  通讯员 张颖颖

  本报记者 何丽娜

  早报讯 每年一到暑假,学生就成为整形美容的“主力军”。“从门诊量来看,平常每天20人左右,但现在平均一天至少40人。足足增加了一倍,且这些增加的人几乎都是学生。”杭州市一医院医疗美容科张主任说,就拿她最擅长的毛发种植来说,前天到她的专家门诊来预约的10位患者中有一半是来咨询植发的年轻小伙子,其中不乏大学生。她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把他们一个个给劝回去。

  21岁的小齐在国外上大学,已经谈好了女朋友的他准备去见家长,可就因为脱发脱得额头上已经秃了两块,所以一直没敢主动提出,就怕未来的岳父、岳母见到他后,以为女儿找了个“叔叔”回家。于是,暑假一到,他就兴冲冲回国,找到张主任想要种头发。

  可昨天,小齐在父母的陪同下到了张主任诊室后,很快就打消了种头发的念头。

  张主任说:“脱发是个渐进的过程,20来岁的小伙子一般都刚开始脱发不久,发型还没有稳定下来,这时要是在脱发的部位植发,经过一段时间后,植发的部位依然茂盛,但周边因为继续脱发而光秃,导致脑袋上出现一个个‘孤岛’,肯定会比纯粹脱发更加难看。”

  同时,在男性脱发中有95%以上与雄激素的分泌密切相关,而20来岁的小伙子雄激素分泌旺盛,只要通过药物处理好激素分泌水平,至少60%的人能维持现状,这其中还有一半的人能长出新头发。因此,在张主任看来,没到30岁的小伙子千万别盲目去种头发。

  另外,张主任还在多年临床问诊中发现,年轻人的脱发还与熬夜、生活不规律、压力大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建议目前有脱发征兆的年轻人,也可以试着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来改善自己脱发的问题。

  作者:何丽娜

  21岁大学生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