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首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河北赛区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9-30 09:57:38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首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河北赛区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伍松林 实习记者梁成栋)近日,首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河北赛区在石家庄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食品杂志社承办、北京泽天尚九公关咨询有限公司统筹全国赛区,石家庄燕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执行河北赛区。

  首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幼林先生,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原主任郝毅先生,《中国食品》杂志社总编魏传峰先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建新先生,《中国食品》杂志社副总编辑、首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尤燕林先生,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全国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柴巍中教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场馆管理处处长贾凯先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晶龙先生,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处长赵占民先生,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科长杨朝辉先生,中国检验检疫集团河北公司总经理苏荣海先生,本次竞赛全国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谢秋争先生,河北曲周第二中学学校校长李好领先生,本次竞赛河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李正祥先生及河北赛区执行单位石家庄燕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仁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尤燕林先生迎辞

  会上,首届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尤燕林先生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本次竞赛的基本情况及规则。他说:“石家庄举办‘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河北赛区’的启动仪式,不仅宣告竞赛已经进入具体实施操作阶段,同时也汇聚河北省各界人士的力量,共同推进中国青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建设。”

  据了解,本次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分为网络答题初赛阶段及线下决赛阶段。河北赛区的活动将于10月进入网络答题初赛阶段,到明年6月结束,历时9个月,河北赛区覆盖全省11个地市。凡是年满6-12岁的小学生、年满13-18岁的中学生以及年满18岁以上的大学生都可以通过学校组织或个人自愿网上统一报名参赛。竞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以及家庭组,根据答题分数确定每个组别的冠军,并在明年5月份通过现场竞赛选出河北赛区的冠军,参加北京的全国总决赛。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获悉,竞赛期间,河北赛区还将组织3-4次的“十城、百校、千家、万人”的校园宣讲行动。试题会公布在《中国食品》官方网站“中国食品传媒网” (www.cnfmg.com)上,答案随《中国食品》杂志的竞赛特刊下发到各地市学校的学生手中。

  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幼林在讲话

  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幼林发表讲话,他说:“本活动旨在为全国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食品安全知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竞赛培养青少年的食品知识、安全意识、科学道德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为培养国家后备人才服务,为促进我国青少年食品安全知识活动的蓬勃开展服务,为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这于关心下一代工作而言是很有意义的一件大事。”他要求:“1.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此次活动对青少年、对家庭、对国家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2.精心组织实施,各部门切实把工作做好、做细,确保最佳效果。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多种方式在社会上传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扩大影响。4.比赛要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严格施行比赛规则,不徇私舞弊、不造假,要认真负责,力求比赛结果透明、真实。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