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植发课堂

头发种植次数由什么决定?

发布时间: 2014-09-30 09:37:20   |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很多人在实施头发种植前考虑的重点一般在于价钱及效果,而在头发种植的数量上总是希望数量多一点,价格可以少一点。有些医师会建议您选择做两次植发效果才自然,有些建议只需植发一次就可以成功,到底要如何做选择呢?

  其实头发种植的次数一般是由植发数量的多寡而决定的,而有些医师做建议做两次的原因如下:

  第一、技术不成熟。因为头发种植术没办法一次取太多毛囊,如一次取太多毛囊下来,来不及植回去会导致毛囊死亡。

  第二、在价格上看起来是便宜些。一般人想去种植头发却没植发的原因大部分都是怕费用自己没办法负担,所以有些医师会建议先植发一次后再来做加密效果比较好。

  那么头发种植真的是做两次比较好吗?

  以往传统头发种植一次最多可以取2000~3000的毛囊单位已经是极限,而在毛发密度上没办法植成像一般人自然头发的密度,那怎么可能会自然?有些医师会评估数量少,如果在毛囊数量限制下,医师很难做一个毛囊的平均分配,有些人会说那我植集中一点就可以。林医师强调,在头发种植过程中毛囊一定要平均分配一年后长出来的头发才会自然美观,如果单独只集中植在某区块,往后长出来的头发会与一般人差很多,而不能因为想植发忘记一年后的植发效果。

  头发种植原理就是“挖东墙补西墙”,头发种植术的具体操作就是外科手术技术取出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人工分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艺术化的移植于患者秃顶、脱发的部位。毛囊适应存活下来后便会开始生长出健康的新发,而且所长出的新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不会再次脱落或坏死。

  首先、看头发的自然度。植发术后头发的自然度主要是和大家自身的头发健康状况和专业团队有关。顾名思义,自然度就是看头发种植后的头发与种植前是否一样,看起来是否自然,看不出来是动过头发种植术的这才叫完美。

  其次、看新头发的头发生成方向。新头发的自然度和头发的生长方向密切相关,在头发种植中,为避免造成头发生长方向不协调的现象,医师会以韩式植发笔控制毛囊方向一毛一毛植入,有些医师会采用用多位医师助理塞入毛囊一次如果太多手下去植入生长方向会非常不一,头发种植后,如果头发生长方向不一致,就会造 成“杂草”似的效果,会使头发变的很不顺贴,从而影响发型的美观程度。为了让新头发更加自然,要考虑植发的植入方向。在大量临床观察中发现,巧妙改变毛囊种植的方向,使之与原生头发的方向一致,而这技术目前只有韩式植发有办法做到医师亲自种植、控制方向、平均分配。

  过去植发时均采纵向排列、矢状排列,与人体毛囊单位内毛发的生长方向恰恰相反,若改进毛囊植入方向人体毛发生长形态的横向排列、冠状排列,尽管植入的毛囊密度不变,但长出来的头发浓密度却会明显增加。如果医师技术不成熟,就会造 成新旧头发有断层,头发聚集程度不同,头发密疏不同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