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发后该如何护理

发布时间: 2014-09-30 09:30:08   |  来源: 新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某些成功男士容光焕发,非常具有气质和魅力,可是仔细一看,发现头顶秃秃,让人大失所望,于是进行植发手术是明智选择,那么植发后该如何护理呢?我们一起来听听整形医生是如何解答的吧。

  整形医生介绍到,植发后护理有以下几点:

  1、使用假发的患者,至少一周后,才可以继续使用。

  2、植发后请遵医嘱,按时用药,这样可以减轻术后的不适。

  3、植发后要注意多休息术后不可架驶车辆或从事高空作业。睡觉时,可将枕头垫得高一些。

  4、植发后第二天,请到医院进行术后检查。

  5、植发恢复过程中,移植部位长出的痂,会在手术7-10天后自然脱落,不可用手揭除。

  6、植发后四天内不能洗头。四天后可使用洗发精洗头,但不可过重揉搓种植部位。

  7、植发后四天内,不要做运动。四天后,可做轻微运动,十天后,可稍加大运动量,但至少三周内,不能进行剧烈的身体碰撞运动。

  8、植发后五天内不要提拎重物或做剧烈运动。

  温馨提醒:如果人们有出现严重脱发现象,有需植发的话,建议去正规整形医院进行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