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诗歌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4-09-30 09:26: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中国网健康中国(记者刘振海 通讯员张会东) 9月27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金秋送爽秋菊飘香,“河北省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诗歌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汇文大酒店如期举行。河北省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诗歌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燕赵诗坛再添有生力量,为传唱我的梦,中国梦精神文明建设增砖添瓦。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河北省科协副主席杨金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韩存锁,省委办公厅范修学、马誉辉处长等诗书画界名人到会祝贺。

  27日上午9时30分,汇文大酒店6楼会议厅内人头攒动,200多位诗歌爱好者济济一堂。著名诗人汪国真先生为“河北省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诗歌委员会成立大会”发来贺信,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希望河北诗友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传递正能量”;河北省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大名人书画院院长唐思远先生代表研究会向大会汇报了诗歌委员会筹备情况;研究会艺术顾问韩存锁先生宣读了诗歌艺术委员会组织人员名单;诗歌委员会主任、燕赵青春诗社社长张雷宣读了委员会活动计划和管理制度;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赵京战先生在讲话中阐述了燕赵大地源远流长的慷慨诗风,盛赞河北省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会长唐思远先生为文化事业作出的贡献,肯定了燕赵青春诗社和青年诗人张雷在诗坛的影响与成就,由张雷担任诗歌委员会主任是众望所归。期间,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赵京战先生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与现场的诗歌爱好者作了关于诗词创作技巧的讲座,讲座以问答形式开展,现场诗词爱好者纷纷举手提问,诗眼、格律诗、现代诗等词汇不断提出,赵先生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给予了深刻、形象而幽默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