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情监督

河北厅启动“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4-09-29 10:20:18   |  来源: 东方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印发了《“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以“六打六治”为重点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重点打击无证开采、超层越界行为,整治以采代探、非法勘查、非法转让矿业权等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严厉追责等“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将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反映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解决影响和制约矿山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方案提出,为进一步推动矿产违法案件的查处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将直查、通报和挂牌督办一批基层处理难度大、未处罚到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  

    方案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参与联合执法、联合督查和暗查暗访行动。发现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察,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及时建议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政纪处分。同一矿山企业在1个月内发现2次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关闭,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对“打非治违”不力、连续发生非法违法行为造成较大以上事故的,依法追究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