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寻人启事

爱女失联2个月父亲微博求助 湖北警方助河北老汉寻人

发布时间: 2014-09-28 16:19:20   |  来源: 荆楚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荆楚网(微博)消息(通讯员 赵丹 阮浩)9月22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金山店派出所值班室刚一上班就接到了河北老汉张师傅的致谢电话,感谢黄石、大冶两地警方联手帮其找回负气出走的任性女儿。在得知张氏父女一行已顺利返乡的消息后,民警们都倍感欣慰。

  9月16日,网友“LHPANWANG”发微博称:“河北27岁女孩张某,于7月21日离家出走,听说是坐车去湖北黄石,已经失去联系快2个月了,家人很担心,怕是她被传销控制住了!”该微博发布后,引起了大量网民关注,有多名网友转发该微博。此事引起黄石警方的注意,迅速展开查找。

  9月17日15时,黄石警方通过微博与网民“LHPANWANG”取得联系,得知发微博寻人的不是别人,正是失联女孩张某的父亲张师傅。在进一步的追踪调查中,黄石警方很快发现了张某QQ号码近期频繁在大冶金山店镇登录的使用轨迹。这一情况被反馈后,大冶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查找。金山店派出所全所民警分成三个小组,寻找失联女青年工作:一组到金山店镇镇区进行调查访问,围绕张某曾经用过QQ号联系的网友开展全面的调查摸排工作;二组在网上查寻进一步发现张某的信息,拓展线索来源,掌握张某近期在网上与其他人联系的情况;三组负责走访车站码头和客运司机追踪调查,看张某是否已离开金山店辖区。

  经过三组分头做工作,9月18日晚上7时许,第一组民警通过对张某QQ号联系人的筛选调查中,摸排到近期与之联系甚密的金山店25岁男青年田某的信息,并经过知情人提供的情况,在富民社区田某家中发现了因闹家庭矛盾赌气出走来大冶会网友的河北女子张某。据悉,张某在田某家中已住了两月有余,其河北的手机号码因欠费停机后,张某因余气未消不愿与家人联系,从而造成失联2月急坏老父亲的状况。

  随后,金山店所民警迅速和张某的老父亲取得了联系。19日下午4时许,张某父亲、哥哥、叔伯从河北秦皇岛匆匆赶来,在金山店派出所接待室内,张师傅和27岁的女儿张某紧紧相拥泪流满面。见到自己失联已2个月的女儿张某平安无恙后,张师傅紧紧握着办案民警的手儿,言语中满是感谢。随后,张某跟着亲人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