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11岁男孩欲捐骨髓救父亲

发布时间: 2014-09-27 09:12:0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据《扬子晚报》报道 父亲患白血病,江苏淮安11岁的男孩王训洲决定为父亲捐献骨髓。为达捐献要求,他在一个月时间里增肥20斤,做配型时怕疼流泪,也不让妈妈看见。他说:“我要等爸爸好起来,一家人去放风筝!”

  休学捐骨髓救父

  11岁的王训洲说,在得知父亲患的是白血病后,他就知道最好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因为在此之前,他在电视上看到过类似的新闻,所以一开始他就与妈妈说要用自己的骨髓救父亲,但妈妈不同意。后来妈妈、大伯等人都不符合条件,在他的再三要求下,母亲才同意让他到医院做配型手术。

  “听说他休学是要献骨髓给他患白血病的父亲,我们当时都惊呆了。”王训洲的班主任丁西芹说,许多成年人也许都没有王训洲这样的勇气,现在学校已为他办理了休学一年的手续。

  一个月增肥20斤

  在苏州医院东门附近一间出租房里,王训洲与其母亲同另外几个病人家属合租在一起,而属于母子俩的是一间不足5平方米、只能放下一张上下床的狭小房间。这样的一间房日租金32元。

  母亲周永华说,医生告诉她,在做骨髓移植时,要至少抽儿子5斤骨髓,如果不够还要抽儿子的造血干细胞,所以要给儿子增加营养。王训洲原本110多斤,经过一个多月的调养,现在已经增肥到130多斤,已经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

  镇村捐款4万多

  淮安市淮安区南闸镇贾华副镇长说,王训洲的父亲王元国是该镇渔民村人,王元国被确诊白血病后,医疗费花了40多万元,负债20多万元,骨髓移植手术费用以及后续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镇村干部群众捐了45800元钱送给他们,但这笔捐款仍然是杯水车薪,他们会想更多的办法来帮助王元国一家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