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灰指甲治疗失败的原因有什么

发布时间: 2014-09-26 18:38:34   |  来源: 东北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生活中很多灰指甲患者虽然接受治疗了,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治疗失败,所以说灰指甲患者在治疗之前对一些可能导致失败的原因应有所了解,提前做好预防,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灰指甲治疗失败的原因。

  灰指甲治疗失败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灰指甲诊断不正确或没有发现基础疾病:治疗有效的前提是诊断正确,有些甲病由其他病原菌引起,抗真菌治疗常不能得到好的效果。有些患者患有糖尿病或长期使用激素、免疫制剂等药物,单纯抗菌治疗效果仍不佳。诊断时应进行鉴别诊断,并考虑全身疾病的因素。

  2、药物使用剂量不足:许多患者依从性差或吸收力差,导致身体内抗真菌药物浓度不足,不能发挥很好的抗菌作用。当甲下产生癣菌瘤时,真菌集聚成块,阻止抗真菌药物穿透,达不到有效药物浓度,不能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3、治疗时间短:有些患者短时间治疗不能完全杀灭真菌,应适当延长治疗时间,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年龄较大的患者,新甲生长速度慢者;伴有糖尿病、周围血管疾病、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指甲有其他基础病者;同时服用可能降低抗真菌药物效果。

  现在大家对灰指甲治疗失败的原因也有了解了,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应引起特别的注意,希望患者能尽早摆脱灰指甲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