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最美公交人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4-09-26 18:30:46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市公共汽车公司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发展建设当中,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以“最美公交人、引领新风尚”为切入点,通过理论宣传、先进引领、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等方面,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效提升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

  抓主题宣传教育,增进认知认同。把宣传教育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集中宣教和经常性宣教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最美公交人、引领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以“岗位评好人、车厢当好人、部门树好人”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同时,利用“道德讲堂”这个宣传阵地,组织公司第一批“最美公交人”走进讲堂,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述好人故事,传播好人精神。充分运用公交营运车厢语音报站、led显示屏、公交站牌、公交站亭、宣传栏等设施,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最美公交人”事迹。

  抓典型示范引领,发挥榜样力量。以18路公交线路为典型,传播“杨光正能量”。驾驶员杨光同志,今年5月被团省委授予“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公司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培养和树立更多先进人物、先进典型,开展“学习杨光,学习身边人”活动,打造“青春18路,杨光正能量专线”。公司结合实际在醒目位置设立固定的好人榜,通过基层评选、部门宣传、向上推荐,评选出第一期“最美公交人”8名列入好人榜,激励全体驾驶员争当典型人物。这些先进典型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象大使”,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公交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交领域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