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校园文化

我们的愿景

发布时间: 2014-09-26 16:44:17   |  来源: 花园村二小官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花园

  多彩的环境—— 我们精心美化校园环境,一草一木能说话,一方一寸有故事,让学校成为蓓蕾绽放的花园。

  多彩的课程—— 我们精心打造花园课程群,激发学生的兴趣,寻找到自己喜欢的课程,建立学习的自信。

  多彩的活动—— 我们精心设计各种活动,提高学生主动参与的热情,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生活的快乐与充实。

  家园

  安全的家园——家是社会最紧密的活动单元,家是我们的小天地,避风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组成了这样一个具有社会性的特殊大家庭,我们要让家园里的每个成员都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依靠。

  温馨的家园——家是个充满爱的地方,提到家,每个人的心底都会涌起浓浓的亲情,温馨的爱意。我们要让这个家园成为承载老师事业梦想、学生多彩成长的平台。

  包容的家园——家的最重要的特征,便是家人间彼此的理解与支持。家庭内大家感情相通、相互鼓励。在这个家园里,尊重个性,理解差异,允许跌倒,容忍犯错,但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这里会提供给你不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乐园

  以求知为乐——我们要让每位教师善于运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兴趣,启迪学生的思维,让每个孩子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以交友为乐——我们要让师生、生生之间成为好朋友,每个孩子都能够找到学习和生活上的知己,感受到友情的温暖,享受到交友的快乐。

  以成就为乐——我们要让孩子以发展一项特长,学到一种技能,拥有一个作品而获得成就感,使孩子能够在学习中有更高的追求。同时,老师也能因学生的进步而获得一种成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