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多彩社团

二小舞蹈团

发布时间: 2014-09-26 16:28: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花园村第二小学舞蹈团是我校喜爱舞蹈并具有一定舞蹈水平的孩子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历届比赛中为学校增光添彩,并总是以不同的方式诠释着青春,阳光送祝福,起舞弄清影,每一位成员用舞蹈的方式追风逐梦。

  近年来,在校领导的支持下,舞蹈大厅宽敞明亮,各个教学器材齐备:把杆、录音机、教学辅助器材等;分校也共有1—2年级学生学习的舞蹈教室,专业性很强,硬件设施完善。舞团以艺术教育的总目标为指导,贯彻“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这一理念,发展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挖掘每个人身上的艺术细胞。通过进行的各种艺术理论和舞蹈实践的教育,培养学生的模仿能力、表现能力、肢体协调能力、审美能力等在内的综合能力。逐步发展学生的感知与体验、创造与表现、反思与评价等舞蹈能力,真正让学生在体验中发现美。

  舞蹈团成员选拔是采用“阶梯式”+“考核式”培养方案。舞蹈团比赛成员来自3—6年级具有舞蹈专长的学生,基本具有较强的身体协调能力、丰富的情感表现能力以及对于美的追求很渴望的学生。经过平时课堂中的观察与学习,教师也可直接认定的方式进入舞蹈团,作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契机。

  舞蹈团的训练体现出丰富性与系统性,丰富性:舞种的丰富多样(民族民间、儿童舞蹈、啦啦操、街舞等)。系统性:每一阶段训练都要为下一阶段服务。

  舞团至今已拥有数十部左右的剧目作品,如《舞动的红领巾》、《我们发现了游戏》、《快乐崇拜》、《多彩的舞步》、《花裙子.新韵》、《街舞》等;舞团在保持少年儿童舞蹈风格的同时,还采用多种艺术形式表现学生的生活,创造出具有我校舞蹈团风貌的剧目。

  舞蹈团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正期许热爱舞蹈的你加入我们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