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镇江:成熟项目推动公益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9-23 18:20:59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镇江福彩为老人送去夏日清凉。

  从马年春节到现在,镇江市福彩中心一直马不停蹄,陆续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覆盖社会各个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福彩的关爱。

  春节前夕,镇江市福彩中心分别探望了结对的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更多孤独自闭症儿童得到帮助,大爱镇江爱心联盟主办了一场名为福彩公益杯’带着‘星星的孩子’一起出发”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中,自闭症儿童代表们向大家展示了一场歌舞演出,虽然表演很简单,但在场的志愿者都感受到这些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关爱。表演结束后,上千名爱心志愿者带领这些孩子进行公益行走活动,用长达5公里或者10公里的行走,呼吁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福彩中心还在展台边上搭建了刮刮乐卖点,当天所有募捐到的善款全部捐献给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及学习条件。不少中奖的彩友把奖金也捐了出去,小小的义卖点传递着大大的爱心。

  母亲,是世界上最平凡却又最伟大的人。今年5月11日是母亲节,上午7点,镇江市福彩中心志愿者将一直帮扶的两位老人接至恒顺醋文化博物馆,与100多名社会儿女、空巢老人一起过节。

  入夏后,镇江的气温逐渐升高,空巢独居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一直是福彩志愿者的牵挂。7月8日一大早,福彩志愿者便带着夏日用品前去探望帮扶老人,老人们也都早早起床等候志愿者的到来。对于独居老人来说,志愿者每一次的探访,他们就像见到自己儿女一样亲切,志愿者会和他们聊家常,给他们带去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关怀。

  7月31日,由镇江福彩、红十字会、“乐乐助学”共同举办的“乐乐助学”发放仪式上,25名句容老区贫困学生每人领到了2000元的助学基金。“乐乐助学”创办人陈蕾说,该项目已走过七个年头,每一年的奔波辛酸只有她自己能够体会。今年得到了福彩的大力支持,才能如此顺利地完成助学工程。

  又是一年中秋节,当许多家庭阖家团圆时,一些“空巢老人”却形单影只。9月6日,镇江福彩志愿者与社会儿女一起,陪老人看电影,还为老人们送上中秋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