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孕妇忌乱用药物来止吐

发布时间: 2014-09-23 15:30: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在怀孕初期绝不可乱服用药物,除非经过医师指示或许可。

  怀孕初期,大部分的孕妇都会有反应强烈的症状,时间长短随着个人体质而不同。即使是同一个孕妇,也会因为怀孕次数而表现出不同的症状。能有效抑制孕吐又无毒副作用的药剂,现今的市面上尚无发售;至于为何不能擅自治疗孕吐的问题,请参考以下的问题。产生孕吐状况的时候,就是最易形成流产的时刻,也 胎儿器官形成的重要期,在此时期的胎儿若是受到X光的照射、某种药物的的刺激,或是受到滤过性病原体的感染,都会产生畸形。

  抑制孕吐的镇吐剂或镇静剂中,尤以抗组织胺最具药效,因此常用来治疗孕吐。但是服用此种药剂会使胎儿畸形。

  对于抑制孕吐有效的镇静剂、安眠药、安定神经剂等,都会严重地危害胎儿。

  在此时期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身心平衡,尤其应该注意饮食等细节,必要时也可接受医师或有经验的助产护士的指导。

  若是一日孕吐数次,身体显得相当虚弱的时候,就有必要接受住院治疗。因为在医院中,你可暂且抛开家庭繁务,保持身心宁静,而且每天可以接受多量的葡萄糖、盐水、氨基酸液等点滴注射(1000克以上),以迅速地减轻症状。住院时间随着症状的不同而异,一般的孕妇大致1-2周即可出院。

  (中国网健康中国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