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孕期应合理控制体重 有利顺产

发布时间: 2014-09-23 06:23:2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为顺利分娩做准备

  如果孕妇孕期体重超过15kg,那么巨大儿发生率为7.46%,极易造成难产,剖宫产的风险是正常的3倍。

  ●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体重增长异常,不仅使孕妇腰酸背痛,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以及产后出血的风险也接踵而至,妊娠期间体重的过度增加也会使妈妈们的乳汁分泌少,母乳喂养难以实现。

  ●为了宝宝的健康

  如果孕妇体重增加不足,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迟缓甚至早产的发生。而体重增加过快,又容易造成巨大儿的发生率增加,体重增加超过一定范围还会增加新生宝宝的窒息率,流产的几率也比正常增加4倍。

  ●有利于产后体形的恢复

  怀孕时体重管理做得好的孕妇,大部分产后能恢复到孕前身材,而体重过重的孕妇,多吃的部分,最后很可能囤积在自己身上,产后体重很难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