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出行

外出旅游如何缓解疲劳

发布时间: 2014-09-22 10:52:15   |  来源: 荆楚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外出旅游,常使人感到疲劳,体力不支。医学专家指出:一个人如果常在疲劳情况下,其抵抗力会下降,还可出现头晕、失眠、精神紧张、乏力、记忆力下降等现象。

  消除疲劳,除了合理安排旅游计划、量力而行外,合理饮食也非常重要。人们在疲劳的时候,从食疗角度看,应该适当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可以迅速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达到弱碱性,使疲劳消除。

  另外,也可喝热茶消除疲劳。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的分泌而达到抗疲劳的目的。咖啡、巧克力也有类似的作用。维生素B和维生素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故食用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也可喝活性水,活性水中含有大量的氧气,能快速缓解机体的疲劳感。在没有活性水时,喝点矿泉水,也会有同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