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患关系

产科成医患纠纷重灾区 家属不了解常识易致冲突

发布时间: 2014-09-22 09:54:54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在128起医患纠纷中,95起在报道中明确提及了原因,占总数的74%。

  前不久,湖南湘潭一名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不幸去世。热议此事件的同时,人们开始讨论其背后的医患矛盾。

  2014年前八个月,全国范围内经过媒体公开报道的医患纠纷有128起,逾九成发生了对医护人员的人身侵害行为,涉及医护人员138名,因患者、患者家属对诊断或诊疗结果不满意而发生的医患纠纷占一半。

  某医院产科护士小刘说,在她眼中,除了羊水栓塞,更常见也更容易引发纠纷的病症是产后出血。而在骨科医生眼中,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常见病则是身边潜伏着的医患纠纷导火索,“家属不了解基本医学常识,情绪上来不听解释”,往往易导致纠纷甚至冲突。为此,记者盘点了今年医患纠纷背后的科室门类。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