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日常预防鱼鳞病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4-09-20 18:50:42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日常预防鱼鳞病有哪些注意事项。鱼鳞病是一种顽固性皮肤病、好治而容易复发。鱼鳞病日常生活预防对于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以目前的技术还不能彻底治愈鱼鳞病、前期的治疗只是减轻了症状、后期的护理才能减少复发的机率。具体我们请专家为我们解答。

  了解到了现状、对于鱼鳞病日常生活预防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病、俗称鱼鳞癣、中医称蛇皮癣。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治疗目的是缓解症状、增加角质层含水量和促进正常角化。局部可用增加角质层含水量、去除过度角化的物质。

  目前患有鱼鳞病是很难根治的、那么鱼鳞病日常生活预防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其实预防鱼鳞病首先应加强皮肤护理、冬季气候干燥时、皮肤失水相对增加、皮损即加重。因此、冬季是护理的重点、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奶油、白薯、鱼肝油、绿叶素及猪肝等。冬季洗澡不宜过勤、肥皂不宜使用过多、洗澡后要搽用护肤油脂、可保护皮肤柔润、使鳞屑减少、并保持适当的水分和足够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