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皮肤病

斑秃有哪些症状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4-09-20 08:41:09   |  来源: 宁夏健康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人们常说“鬼剃头”,其实就是我们所谓的斑秃。斑秃与免疫力失调、压力突然加大有一定的关系,那斑秃有哪些症状你知道吗?

  斑秃早期可见毛囊上皮细胞变性,毛囊周围有淋巴细胞为主的慢性炎症浸润。在斑秃的晚期,真皮上部毛囊萎缩,毛乳头变小,其内无毛发,但有时可见一纤细的毛,不再有炎性浸润。新生毛的毛球位置较正常者为浅。皮脂腺无任何改变。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在其他部位,如眉毛、胡须等处。

  据调查得知,在斑秃患者中大部分人的病变仅局限于头皮处。而男性斑秃患者,约有1/10的人可累及其他部位,也就是说随着斑秃病情的不断发展,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发也有可能脱落。斑秃初期时多为独立的、局限性脱发,直径约1-2厘米或更大,边缘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