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爱心港湾”为大爱建个家

发布时间: 2014-09-19 18:28:01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在朝阳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港湾,一家面馆的店主捐出开业第一天的收入用于帮助困难群体,驻街单位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老党员发挥所长为居民理发……156位社会各界人士的爱汇聚在这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这里上演。大家都说社区“爱心港湾”是一个温馨的驿站,更是一座汇聚大爱的家。

  点滴爱心汇成一个“家”

  “您希望奉献爱吗?请走进‘爱心港湾’。您希望分享爱吗?请走进爱心港湾。”来到新华社区门口,这样醒目的话语便映入眼帘。10平方米的屋内布置温馨,桌上摆放的“爱心奉献”和“爱心分享”登记簿,及墙上的爱心风采榜,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爱心对接故事。

  “起初有困难的居民来社区寻求帮助,辖区内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渐渐愿意奉献爱的人越来越多,于是社区党委商讨建立了‘爱心港湾’,让社会各界的爱在这里汇聚。”新华社区党委书记李玉福告诉记者,“爱心港湾”成立于今年5月份,旨在搭建一个奉献爱的平台,由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坤担任“爱心大使”,负责联络沟通,以加快爱心对接的速度。

  45次对接45个爱心故事

  轻轻翻开爱心奉献登记簿,有人希望助学,有人想捐赠旧电器,有人想为孩子捐图书……虽然大家的意愿各不相同,但爱却是如此相同。记者发现,有的意愿后盖有两个心连心的图章,李坤说这表示爱心对接成功。

  吉林省合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愿资助一名家庭生活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直至大学毕业。”“居民王丽梅正符合这个条件,她早年离异,身患癌症,靠低保生活,又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合新实业给他们一家带来了希望,让孩子能继续读书。”“爱心大使”李坤说,在爱心对接仪式上,王丽梅被感动得泪流满面,孩子也表示一定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努力学习,以回报大家的帮助。王丽梅表示,愿意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传递爱心。

  李坤介绍,这样的感人瞬间还有很多,在“爱心港湾”,每一次爱心对接,都是一个爱心故事。

  面馆老板捐出开业当天收入

  你会拿出一天的工资用于帮助困难群体吗?位于锦水路上的一家私房捞面的老板,就将开业第一天的营业额2280元全部捐献给了社区“爱心港湾”。

  李玉福说,“爱心港湾”自建立以来,收到很多党员和社会人士的爱心奉献,其中最让工作人员难以忘怀的就是面馆老板何松誉的善举。得知社区有“爱心港湾”,何松誉决定将第一天的收入捐献出来,并在第二天一早特意赶到社区,将这份爱心郑重地交到“爱心大使”手中,他希望这份爱心能够帮助辖区内贫困的群体,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而这笔钱也被社区作为扶贫济困基金。

  天南海北的爱汇聚在这里

  “北京和香港的爱心人士也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意愿,北京市民想帮扶贫困居民,香港客人想资助学生。社区‘爱心港湾’不仅汇聚了社区人的爱,也汇聚了天南海北的爱。”李玉福说,这些爱心人士有的是辖区居民及其亲戚,有的是路过的市民,大家本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想法奉献爱心。目前,辖区内有66名居民需要帮助,有156名社区各界爱心人士想奉献爱心,现已完成爱心对接45次。

  “‘爱心港湾’面积不大,却承载着社区党员、居民,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它虽然不豪华,却让走进来的人感到温暖。我们希望以‘爱心港湾’为平台,汇聚更多的爱,然后分享给社会上众多需要爱的人。”重庆街道党工委书记于鸿哲告诉记者,新华社区“爱心港湾”是社区根据自身特色建立的,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帮助他人。

  面馆老板送来了2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