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预防与保健

牙齿保健六误区:漱口水易致口腔菌群比例失调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25:59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为了美白牙齿,很多人选择饭后立即刷牙,实际上此时刷牙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应至少餐后半小时再刷牙。

  勤刷牙就可以预防牙病:

  只有正确的刷牙方式才可以有效预防牙齿疾病。多数人刷牙采用错误的横拉锯方法,这也是口腔疾病高发的重要原因。正确的刷牙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垂直旋转法,另一种是水平颤动法。

  刷牙时间越长越好:

  每天刷两次牙,每次2~3分钟是最理想的做法。刷牙不可太使劲,轻柔规范地摩擦即可除去牙垢,太用力反而会损害牙齿。

  漱口水天天使用更清洁:

  漱口水的主要作用是去除口腔异味,并不能把牙齿上的菌斑刷掉。健康人的口腔里也存在一些正常菌群,不少漱口水中含有消炎成分,抑制某类口腔菌群的正常存在。因此,天天使用漱口水可导致口腔菌群比例失调。

  每个人都适合“叩齿保健”:

  对于牙体缺失缺损的人来说,在咬合创伤和咬合紊乱的情况下,如此频繁的叩齿会造成或加重颞合关节的负担,长期如此甚至会使颞合关节因超负荷劳损而病变。

  牙齿痛了才去看牙医:

  临床上,绝大部分的牙齿疼痛是由于牙齿龋坏严重导致牙髓坏死引起。而牙齿龋坏是牙体硬组织的慢性炎症,由开始龋坏到烂到牙髓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定期的牙科检查可以使我们避免龋齿或是在龋齿最初的时候得到治疗。

  乳牙反正要退,不用治疗:

  小儿乳牙的好坏直接影响其颌骨发育、全身营养的摄取以及将来恒牙的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