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预防与保健

预防牙龈萎缩 做好口腔保健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23:04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牙齿掉了可以补,但要是牙龈萎缩了,就没有办法逆转。牙龈是支持与保持牙齿的软组织。如果牙龈萎缩,会带来一系列的口腔问题,比如根尖炎、牙髓炎,甚至是牙齿松动与脱落。南京市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吴文蕾提醒,正是因为牙龈萎缩不可逆,所以重点还是在预防。

  一般来说,牙周炎是引起牙龈萎缩的主要原因。预防牙龈萎缩,首先要做好口腔保健。每6到12个月洁牙一次,是预防牙龈炎症的有效措施。已有牙周病症状的患者,应及时接受系统的牙周治疗。对于已经萎缩的牙龈,也可以手术治疗。其次,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推荐使用刷毛较韧软、细,顶端圆钝,刷头大小适当,一般覆盖2-3个牙面的牙刷。牙膏其中含的磨擦剂应粗细合适。同时要学会正确的刷牙姿势,将牙刷毛放在牙齿与牙龈交界处,刷毛与牙齿表面呈45度角,顺着牙缝竖刷。刷牙时避免用力过大,以免过度磨损和刺激牙齿和牙周。每天早晚刷牙,睡前刷牙更重要。饭后温水漱口和使用牙线以清理牙刷难以到达的位置。

  据《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