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预防与保健

牙齿健康先要刷好牙 日常口腔保健也不可少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20:53   |  来源: 华龙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每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多久换一次牙刷?每天刷几次牙最合适?多久做一次口腔体检?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对一些民众进行了随机采访。

  采访结束后记者对受访结果做了简单总结。大多数人认为,牙刷应该三个月左右换一次,有小部分人则认为半年左右需要更换一次牙刷。八成受访人支持早晚刷牙的习惯,极少数人群认为早中晚三次刷牙是正确的。最后对于口腔体检的问题,几乎所有的人都表示自己没有做过口腔体检,甚至没有这方面的意识。对于牙齿的日常护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和看法,那么到底怎么做是正确的?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牙齿健康首先要做好个人习惯

  要做好牙齿的健康首先要按时更换牙刷,重庆口腔医院付钢主任告诉记者,一旦出现牙刷的刷毛分叉或者变形,就需要及时更换牙刷了。因为刷毛变形或者分叉会降低牙刷的清洁力,从而引发一系列的口腔疾病。由于每个人的习惯不一样,牙刷一般1-3个月需要更换一次。

  其次,少喝碳酸饮料。重庆美格尔齿科医疗总监后俊贤说:“碳酸饮料对牙齿损害比较大,它产生的酸性物质会腐蚀我们的牙面,这时候牙齿呈白垩色,硬度不够,容易使我们牙面沾上色素、软垢、出现结石,最后导致龋坏和牙周病。”

  现在有很多人争论每天到底应该是刷两次牙还是刷三次牙,针对这一争论,重庆八益牙科主治医师周勤做出了解答:每天刷三次最合适,以饭后半小时刷牙为宜。因为很多上班族白天都在工作,不一定能满足每天三次刷牙的条件,但两次刷牙是必须应该坚持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