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爱牙活动

爱牙日将举办系列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9-19 10:35:49   |  来源: 石家庄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9月20日是第26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爱牙日前后,河北医大二院、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等省会医疗机构将举办多种形式的惠民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

  据市疾控中心口腔病防治所所长刘纳介绍,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维护口腔健康非常重要。专家建议,公众应尽量减少每天吃糖的次数,少喝碳酸饮料,进食后应用清水或茶水漱口,晚上睡前刷牙后不再进食。每天至少刷牙两次,提倡使用含氟牙膏预防龋病。平时饭后可通过漱口去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保持口腔清洁。此外,每年至少一次的定期口腔健康检查,不但能及时发现、治疗口腔疾病,还有助于医生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

  专家特别提示:常见的口腔疾病,如龋病、牙周病的发生都比较隐蔽,早期几乎没有明显症状,一般不易察觉,等到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可能已经到了疾病的中晚期,治疗起来很复杂,患者也会遭受更大的痛苦,花费更多的费用,治疗效果还不一定十分满意。因此,出现口腔不适,及早就医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