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爱牙活动

新华网2014“全国爱牙日”西安义诊活动昨开展

发布时间: 2014-09-19 10:34:1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健康每一天 从爱牙开始

  新华网2014“全国爱牙日”西安义诊活动昨开展

  新华房产9月18日西安讯(记者 段娜)在2014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新华房产西安站携手陕西信元物业特邀小白兔口腔医院,于昨日在雅荷电信小区开展了以“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活动当日,在西安小白兔空腔医院医疗总监赵煜的带领下,该医院的医护人员着重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口腔疾病诊疗和牙齿保健咨询服务,帮助社区居民掌握相关口腔疾病知识,了解如何培养科学的牙齿清洁习惯,以降低口腔疾病发生率。而本场活动也得到了陕西信元物业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

  当天下午不到2点,雅荷电信小区内的社区活动室里就聚集了30多名前来咨询和学习的社区群众。西安小白兔口腔医院医疗总监赵煜在活动现场,通过PPT讲解,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让该社区居民对常见的口腔疾病和卫生使用常识等问题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他告诉大家,由于口腔是一个开放式的器官,加之很多人并不重视日常护理,现在全国99%的人都存在牙龈出血、龋齿、牙结石、口臭等牙周疾病。针对这一现象,建议大家一年做两次牙齿外部清洁,一年一次牙龈内部清洁,每天刷牙两到三次,每次保持三分钟。

  在随后的口腔免费检查环节,刚刚接受完医务人员检查的严师傅高兴地跟记者说:“我今年刚退休,这一两年不知道咋了,经常早起刷牙、或是平时吃东西要出牙血,听说今天这里有义诊,我就想来咨询下,顺便让医生帮着看看,到底是啥原因。” 赵煜大夫仔细检查了严师傅的牙齿,告诉他:“是经常抽烟,加上平时刷牙不勤、方式不正确,有牙菌斑附着,牙结石积得太厚导致的,抽时间先去做个牙齿清洁,能够很有效的缓解症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严师傅非常满意地离开了。

  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社区活动中心里的居民才渐渐散去。6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还能够来社区开展,给更多的人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