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专家们的“护牙经”

发布时间: 2014-09-19 09:52:0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每一天,从爱牙开始”。口腔健康直接或间接影响全身健康,如何拥有健康口腔,口腔专家们是如何爱护自己牙齿的呢?来听听三位知名口腔医生的“护牙经”吧。

  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韩永成:定期做口腔检查

  



  韩永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市口腔疾病防治办公室主任。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预防专委会常委、北京口腔医学会预防专委会主任委员。从事口腔预防保健工作30余年,作为北京市口腔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负责人,先后荣获全国百名口腔健康卫士、北京市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党员之星、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

  1.居民要认真有效的刷牙,把外侧面、内侧面及咬合面刷干净。

  2.学会使用牙线或者牙缝刷,清理牙齿缝隙,这样才是一个比较完整的口腔护理方法。

  3.建议居民要定期做口腔检查。第一,查一下早期的没有发现的疾病,进行早期治疗;第二,听牙医讲一下针对你自己的情况,怎样做口腔护理,这样就可以把口腔保护的非常好。韩永成强调,一般儿童牙病进展的比较快,建议半年做一次口腔检查,中老年人需要每年查一次。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