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京晚公益”将开出“重阳节关爱专列”

发布时间: 2014-09-17 15:35:1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10月2日就是重阳节了,在这个全社会向老年人表达尊敬的节日,《京江晚报》将继续推出“京晚公益”特别行动,通过向全社会募捐,把爱心人士对老年人的关爱送到南山长寿养老院。

  被称为我市养老院建设的一次创新尝试的南山长寿养老院,是由润州区民政部门与民间资本合作建设的。经过近几年建设发展,已经有一大批老年人在这里安度晚年。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社会养老体系尚不健全的今天,养老院硬件的不断完备,以及住在养老院里的老年人的身心状况,仍然需要社会的关心和支持。

  去年,本报推出的“‘京晚公益’走进南山长寿养老院”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无论是基层环卫工人,还是企业经理,甚至九旬老人也颤颤巍巍赶来捐赠物品。短短6天时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就向南山长寿养老院的老人募集善款2.12万元,日用品、绿色食物若干,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关老、爱老”热潮。为了延续这份热情,今年,本报将继续开展此活动,今天起,接受社会募捐,并于重阳节当天再次走进南山长寿养老院,将爱心人士的关爱送到老人手中。

  从南山长寿养老院今年的状况来看,如果有爱心企业或市民捐赠护理用品、健身器材、空调等硬件设施,南山长寿养老院老人的生活品质将会有所提高,当然,如果您希望捐赠米、油、蔬菜、水果、被褥、床单、枕头等一些生活必需品,工作人员也会一一为您登记在册,交予南山长寿养老院核收,确保每一笔爱心捐赠都没有遗漏。

  此外,在南山长寿养老院中,还收容有10名流浪人员,如果您有旧的冬衣捐赠,会让这些常年居无定所、饱受饥寒的人感受到爱心的温暖。

  此次活动,所有捐赠物品和款项均有规范发票,有需要的市民可在捐赠后现场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