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 2014-09-16 17:11:14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9月14日,香港玛丽医院矫形及创伤学系关节科主任曲广运教授,到市三院进行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演示和学术交流。全院骨科医生、来自省、市、县级医院的骨科主任近百人参会。本次活动由市三院和强生(DePuy Synthes Joint)联合主办。

  手术演示中,曲广运教授分别为两名患者进行了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手术通过视频连接,向参会者直观展示了关节置换术中需注意的问题,并对其一一进行详细讲解。手术后,曲广运教授分别就“超大杯在髋翻修的应用”、“为什么在全膝关节置换中选择旋转平台”等主题进行了讲座。讲座中,曲教授同我市骨科专家及慕名而来的省内各县市骨科学术带头人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并耐心解答参会者提出的“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如何减少出血”、“面对术后感染如何处置”等问题。现场气氛严谨而活跃。

  曲广运教授为国际著名关节置换外科专家,现任香港大学矫形及创伤外科学系教授、人工关节外科组主任、玛丽医院矫形及创伤外科部荣誉顾问医生,曲教授在人工关节置换方面造诣深厚,科研成果丰硕。曲广运教授的来访,不仅促进了内地与香港骨科的学术交流,更能让石家庄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国际顶级骨科专家的诊治。该院坚持走专科发展之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来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专科建设,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对该院关节外科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对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和前沿专业知识又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