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急救办法

急救之老人倒地抽搐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4-09-16 14:37:53   |  来源: 华声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老年人是弱势群体,广大社会人群应该就是他们的守护天使,这个社会多点爱心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传递正能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成就自己。如果在马路上遇到老人倒地抽搐,你该怎么办呢?急救常识为你支招。

  一般而言,八分钟内就是抢救的黄金时间,错过宝贵的八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如果这个社会多一些有爱心的人,就能避免很多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挽救许多宝贵的生命。趁救护车还未到来的时候,请争取抢救时间,帮助病人挽回生命。

  如果懂得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方法的话那是最好的了,这个方法可有效避免大动脉搏动慢慢减弱。如果不懂或操作不专业的话也没关系,请马上将病人的头部歪向一旁,使其口中呕吐物清除出来,有必要的话可将其掏出口腔外,让病人呼吸畅快。

  可用木条或筷子横向置于病人口中,以防病人因疼痛或缺乏意识而咬自己舌头。

  摸索病人口袋,如果有救心丸的话是最好的了,当然,如果病人处于昏迷状态时的话还是不宜喂药的,以防卡在喉咙间,造成呼吸困难。有手机或通讯录的话请立马帮助老人联系家属,争取时间掌握病人病情。

  在等救护车来之前,都需采取抢救措施,不放弃一丝希望,因为生命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