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河北“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9-16 14:27:01   |  来源: 河北日报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9月14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在省会西清公园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标志着河北省“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来自省会20多家医疗机构的上百名临床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检查的群众答疑解惑、诊断病情、发放宣传材料,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为深入基层,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省卫生计生委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9月的第三周定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并将积极构建活动的长效机制,使之成为卫生计生系统为民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据介绍,14日到20日,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都将组织专家通过集中义诊活动、举办健康大讲堂、巡诊等多种形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宣传健康知识,提供疾病的咨询、筛查、诊断和手术治疗服务。在活动现场,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以往各种义诊活动相比,2014年活动周义诊内容更丰富,更贴近群众需求,如针对当前“单独二孩”政策,增加了产科医疗保健内容的宣讲;针对当前群众关注的埃博拉疫情,组织专门人员宣传传染性疾病的防控知识;根据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需求,要求各地中医医院都开展义诊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