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2014新肝行动第二季贫困肝病患者免费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9-15 17:02:59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吴潇 张欣媛)9月13号上午,由民盟河北省委、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民盟河北省医疗卫生委员会、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共同承办的“2014 新肝行动”第二季暨第七批贫困重症肝病患者免费救助活动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正式启动。

  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盟省委副主委杨玉成,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张如珍,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主任张玉俊,民盟河北省医疗卫生委员会主任倪爱华,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院长崔树旺教授,“2014新肝行动”爱心督察员希望将军赵渭忠、国家名中医郭纪生教授、闫宇洁律师和12家媒体单位、60多名肝病患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4新肝行动”是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开展贫困肝病患者免费救助的公益活动,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龙庄伟副主席在2014新肝行动启动仪式上曾指出:要多方努力把“新肝行动”打造成服务民生、公益救助的品牌和标杆。

  活动以关注贫困患者、普及相关医学知识为宗旨,本着“救助患者,挽救家庭,构建和谐”的理念,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推进肝胆疾病的社会预防诊疗工作发展,让全社会的目光聚焦“贫困重症肝病患者”这一弱势群体。

  感恩和传递成为救助活动的主旋律

  2014新肝行动第一季自5.28号开展以来,经过了患者报名、贫困家庭初步筛选、实地考察患者家庭、救助组委会确定等重重环节,历时数月,最终在1000多贫困家庭肝病患者之中筛选出了98名患者获1-3万元部分救助,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张玉俊主任现场公布了救助患者名单。

  爱心督察员郭纪生教授代表救助活动组委会,宣布石家庄灵寿县许晚法和石家庄市徐计彬两位患者获2014新肝行动第一季的全免救助资格,张玉俊主任将3万元“重症肝病医疗救助基金”发放给两位全免患者,他们将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的费用减免下,全免治疗自己的肝病。

  仪式现场,两位患者上台讲述自己的艰辛求医路:许晚法患肝病多年,病情严重,为治病债台高筑,再拿不出钱给他看病,爱人脑梗塞还有三高,微薄的收入全都买了药,生活拖累的他没有了男人的自信,他拖累的整个家庭破败不堪,不能给孩子好的成长环境,不能给妻子一个女人该有的幸福,甚至还要80多岁的老母亲为他担惊受怕,怕白发人送黑发人,怕没有了他,家不像家,“病好不了,什么事都干不成”,许晚法说他幸运的获得了这次的全免机会,他感谢新肝行动,感谢为贫困肝病患者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他说:“我相信医院,也相信自己,能治好肝硬化,康复回家,做个尽孝的儿子、合格的丈夫、称职的父亲。”

  徐计彬和许晚法的经历相似,检查出有肝病已经是肝硬化中期,为了治病,身患多病的妻子陪他走遍了全国,一年住了八次院,治疗的效果却微乎其微,钱花光了,干不了重活,家里又没有经济来源,徐计彬捡起了破烂,活下去的愿望如此强烈,“只想看好病,活下去,什么面子尊严都不重要了”,徐计彬眼含热泪地说:“真的非常感谢领导和专家,给我这次全免治疗的机会,现在我就感觉,我能活下去了,真好!”

  从富足之家到外债累累,曾经满不在乎的轻微肝病,发展到要人命的重症肝硬化,幸运的是,他们的妻子都没有放弃,他们的家人都没有放弃,新肝行动救助组委会更没有放弃,两个大男人泪洒会场,他们说:是新肝行动的救助,让他们看到希望,看到康复,看到了以后的路。

  往期全免救助患者王友兵和付小海也来到会场,现身说法:从重病缠身来医院,到健健康康回家,曾经奢望的康复变成了现实,这是所有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治疗的患者的切身感受,医院成为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的起点,成了他们的康复之家,如今,越来越多的“家人”来到医院,希望像他们一样治好肝病,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事例,把“新肝行动”、把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好的治疗技术,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因贫弃医、久治不愈的肝病病友,让他们少走弯路,早日康复!

  新肝行动第一季救助任务圆满完成

  随着全免患者的最终确定,2014新肝行动第一季圆满结束,救助任务圆满完成,启动仪式上,杨玉成副主委代表主办方将锦旗:“致力新肝行,助力中国梦”,授予承办方民盟河北省医疗卫生委员会和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以表彰承办单位在救助活动中的付出和贡献。

  民盟河北省医疗卫生委员会主委倪爱华在会上做了2014新肝行动第一季工作汇报。在历时数月的救助工作中,民盟医疗委组织河北省肝胆疾病方面专家精英,组成了最具权威性的专家诊疗团,由我国著名肝胆病研究与治疗专家崔树旺教授领衔,针对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精准合理治疗,使贫困肝病患者免费享受到权威肝病诊疗团队的服务和国际尖端技术的治疗。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作为“新肝行动”唯一定点救助医院,采用国际尖端的“肝脏再造术”治疗肝病,并合理调配大型医疗设备,投入使用百万级净化手术室,加上全院专家和医护人员积极热情的工作,帮助众多的肝病患者恢复了健康,从而保证了新肝行动救助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救助任务的出色完成,同时也为2014新肝行动第二季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