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帮能量

爱心融冰,传播公益

发布时间: 2014-09-07 17:21:37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责任编辑: 郭红涛

  8月30日下午1时30分,由《钱江晚报·富阳生活刊》联合沃夫客餐厅、春暖公益、富阳吃喝玩乐等多家单位、媒体共同举办的“关爱渐冻人、冰桶挑战赛”,在德邑上城一楼温情开赛,当天的活动现场聚集了上百名热心市民和爱心公益人士。活动采用自愿挑战的方式进行,每上场一位冰桶挑战者,沃夫客餐厅就会捐出100元的爱心善款并赠送一份小礼物以表示感谢。

  一颗善心践行公益梦想

  募集善款17000多元

  冰桶挑战赛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是一场专为“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渐冻人”发起的慈善活动,参与者可以通过浇冰水的形式感受渐冻症患者的痛苦。

  在活动之前,很多市民并不知道富阳也存在“渐冻人”这个群体,但是他们几乎都听到过“冰桶挑战赛”的事情,作为时下最风靡的公益活动,其在广泛传播的时候也让“渐冻人”这个词组第一次这么频繁地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

  说起这次活动起源,其实也纯属是一场“缘分”。当时沃夫客餐厅的老板郑尧富和我市的一位微信达人许飞通过微信了解到了冰桶挑战的活动,他们计划着在富阳也开展一场这样的慈善活动。正巧当时《钱江晚报·富阳生活》的一位见习记者也正在关注和寻找富阳的渐冻人患者,于是大家一拍即合,联合找到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春暖公益的会长孙军涛,希望能一起合作,让更多的富阳市民了解和帮助到渐冻人这个群体。

  本着这样一颗简单的善心,这场活动从筹办到成功完成一路收获了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活动的筹办中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星卡拉KTV的夏总不仅号召他们的员工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还在现场再次捐出3000元爱心善款。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参与,本次活动不仅让许多人了解到了渐冻人这个群体的情况,还一共募集了17000多元的善款,届时活动方将通过慈善总会将该笔善款全部用来帮助富阳的渐冻症患者。

  渐冻的人生

  远不止我们手上的冰桶

  当天的活动虽然只持续了2个多小时,但还是产生了可喜的后期效应。一位有着中医保健经验的爱心人士通过微信看到这个活动后当即与本刊取得了联系,她说之前也曾接触过像马师傅这样的患者,她想亲自去马师傅家中看一下,看看能不能运用自己的所学帮助到马师傅。

  诚如此次参加活动的一位春暖公益的义工说的那样,“也许我们没有办法体会那些折磨人的病痛到底带来多少苦难,而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通过努力把公益精神散播开,使之晋为全民公益。公益不能坐等,关爱不能间断,别让爱在冰桶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