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石家庄市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 2014-09-05 17:39:10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泽宇)临床实习是成为一名护士前的一个重要阶段,岗前培训作为全程实习管理的开始环节,其目的就是让实习护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何集中精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尽快适应临床实习工作。

  近日,由护理部组织,利用四天的时间在医院行政楼5楼会议室对来自市内5所医学院校的150余名实习护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医院概况介绍、护士行为规范与核心制度、护理礼仪、医院感染与职业防护、护士条例、护生如何适应角色转换、消防安全知识等。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安排不同的内容,采用讲授、多媒体演示、观看录像和实地参观等方法,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内容。培训期间,医院根据培训内容还对实习生进行了考试,给广大同学顺利完成一年的实习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岗前培训,实习护生对医院历史和文化、规章制度等有了初步的了解,提高了实习护生的医疗安全防范意识,对实习生迅速转变思想观念和角色,很快适应临床实习的要求和医院工作环境提供了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