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黄瓜片敷脸不补水 揭秘4大常见的补水误区

发布时间: 2014-09-05 16:29:3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随着九月的来临,天气也干燥了起来,爱美的人迫不及待地要给皮肤补水,而一些错误的做法却会令补水效果南辕北辙,本期特邀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委员陈伟华总结几个常见的补水误区。

  误区一:洗澡时敷果冻面膜。充满蒸汽的浴室会让面膜中的成分被快速吸收。但洗澡时,不推荐使用果冻型、剥离型面膜补水,因为它们不仅不会让水分被皮肤吸收,反而会让肌肤更干燥。建议洗澡时使用乳霜型面膜。

  误区二:黄瓜片敷脸。黄瓜中含有大量水分,被很多人视为补水佳品,但其实直接用其敷脸并不可取。刚切下来的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会造成皮肤紧绷,使皮肤更加干皱。正确的做法是用黄瓜汁敷:睡前取鲜黄瓜汁加入牛奶、蜂蜜调匀,敷脸20分钟左右后洗净即可。

  误区三:护肤品放冰箱。为了补水保湿的同时给肌肤更清凉的感受,很多人会把护肤品放在冰箱里。护肤品的最佳保存温度在5℃—25℃之间。但如果冰镇后仍存放在常温下,冷热交换会产生酯化现象,补水效果大打折扣。

  误区四:面膜敷得太久。很多人敷保湿面膜,半小时都舍不得洗掉,生怕浪费了营养成分。然而,敷的时间过长,皮肤不仅不能吸收面膜中的养分,反而会使面膜上的营养素蒸发,带走肌肤原有的水分。敷补水面膜要遵照产品推荐的使用时间,一般来说以10—15分钟为宜,敷后应立即涂抹乳液锁水。膏状面膜涂在脸上时间太长也会使皮肤无法呼吸,导致长痘痘。